歐盟區域發展計畫

網站名稱
歐盟區域發展計畫
 

  Interreg Europe「歐盟區域發展計畫」是歐盟於2011年10月通過歐盟凝聚政策(Cohesion Policy)的其中一環,該計畫旨在促進各會員國區域、地方整合及永續發展,降低各區域間發展不平衡所衍生之社會及經濟落差。

  Interreg Europe平台自2014年以來,積極推動一站式服務(One Stop Shop),強調以專案模式協助審查與執行由地方政府或地方自治團體所提之企業發展計畫。平台上則彙整各發展計畫之機制與成效,促進歐盟會員國間政策經驗交流;並不定期以創新政策研究、中小企業競爭力、低碳經濟、循環經濟四大面向,進行分享與研討。

※ 歐盟區域發展計畫, 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https://stli.iii.org.tw/article-detail.aspx?no=83&tp=4&d=8424 (最後瀏覽日:2024/04/24)
引註此篇文章
你可能還會想看
RES LEGA L (Rechtsquellen für die Stromerzeugung aus erneuerbaren Energien

本網站提供有關歐盟會員國有關再生能源的法規範資料、與再生能源有關的促進措施,以及各會員國國內的相關網站連結,相關資料內容涵蓋個別的再生能源技術,如風力、太陽能、地熱、生質能或水力等方面,對於瞭解歐盟各國有關再生能源的規範與發展情形,提供了簡單的入門。此外,本網站提供相當實用的搜尋引擎,惟目前網站使用語言為德文,未來將進一步提供英文版本。

I Security

Digital Opportunity Site

克斯普朗克協會 (Max-Planck-Gesellschaft)

  馬克斯普朗克協會乃德國最大、最重要的學術研究機構,性質上乃屬民間團體,總經 費之95%來自於德國聯邦政府與各邦政府,僅有5%來自會員費用繳納與一般捐款。雖然其經費主要來自於政府單位,但馬克斯普朗克協會在研究上卻具有完全的獨立性。 此外,本單位性質上雖屬學術研究單位,但仍有許多研究成果可以進一步擴散至民間 單位,直接或間接用於新產品開發或有益於工業技術之改善。為利於研發技術之移轉與商業化 工作,馬克斯普朗克協會乃於1979年,另外設立一個獨立的公司「嘉興創新公司」 (Garching Innovation GmbH),專門負責研發成果之技術移轉事宜。德國的基礎工業向來立於世界牛耳地位,產業界可透過馬克斯普朗克協會與嘉興創新公司,經由合作研發或技術授權方式,獲得最先進的化學、生物科技、製藥、醫學技術、應用物理與其他重要的工業技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