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智慧財產風險分析人員培訓課程(Certifi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sk Analyst , CIPRA)

活動內容說明
因系統修復問題,曾報名本課程或欲參加者,請來電或來信與黃研究員確認報名資訊(siyinghuang@iii.org.tw / 02-6631-1166),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隨著金融科技產業創新模式發展,美國金融圈的專利戰場已經硝煙四起,最近期美國富國(Wells Fargo)銀行單因手機銀行介面技術,在2019年被聯合服務汽車協會(USAA)控告專利侵權,訴訟二連敗被判賠超過三億美金 (近100億台幣),顯示出金融機構對於自身技術的智財布局保護不足、面臨與日俱增的侵權訴訟風險。


  據統計,科技業龍頭IBM、Microsoft、Google已長年進行金融科技專利布局,所握有的金融科技專利數量為金融業者的10倍之多;美國的多家銀行與金融服務業者遭遇的專利侵權訴訟也與日俱增,從2002年至今,美國銀行、摩根大通、富國銀行、花旗銀行都有近百件專利侵權案。


   當國際金融業面臨高額判賠法律風險及科技業已搶得技術優勢時,台灣的金融業者卻仍在摸索「專利風險」的樣貌和因應之道。如何讓金融從業人員「認識」IP風險、「面對」IP風險,進而「控制」IP風險,是金融從業人員應當具備的專業認知。


   國際智慧財產風險分析人員培訓課程(Certifi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sk Analyst , CIPRA)將提供傳統金融從業人員全面而完善的專利風險專業課程,協助台灣金融業在擁抱金融科技的同時超前部署風險管理,確保金融業者的順暢營運。使受訓者能以前瞻思維看透接未來10年趨勢、具備國際視野、立足台灣、熟悉國際IP規則、管控可能帶來的風險。


活動DM:活動DM


活動時間:
課程日期:2020.08.12(三)、2020.08.13(四)、2020.08.14(五)、2020.08.19(三)、2020.08.20(四),

     為期5天,每日9:00~18:00,共40小時。

考試日期:2020.08.22(六)9:20~12:20

活動議程:

議題

講師

提升金融業智財意識課程

(1)金融業若跟不上Fintech創新恐將淘汰
(2)金融業智慧財產管理警訊與風險

•台灣微軟 施立成全球助理法務長暨總經理
•台灣智慧資本 張智為執行長暨世界智財權戰略專家

•智鏈科技 陳俊宏創辦人暨執行長

智慧財產基礎課程

(1)智慧財產權ABC—專利、商標、營業秘密、著作權基本概念
(2)專利ABC—專利、專利侵權風險及專利說明書
(3)不創新的風險-專利獲權:申請及審查實務-以金融科技專利為例
(4)創新仍有風險-專利用權:專利的價值及貨幣化方式
(5)智慧財產權風險管理:專利檢索、專利地圖、FTO及專利佈局

•經濟部智慧局 吳科慶科長
•財團法人專利檢索中心 聶亨芸組長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 宋皇志所長
•普華商務法律 蔡朝安主持律師
•德勤商務法律 熊誦梅律師/前智慧財產法院法官
•安侯法律 孫欣執行顧問
•專利師公會 簡秀如專利師 / 陳啟桐專利師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 評價準則委員會 陳淑珍委員
•台灣商標協會籌備會 賴文平主任委員

智財風險管理與能量揭露課程

(1)金融業的智財風險管控-系統化智財管理
(2)智財風險發掘與改善-稽核與管理審查
(3)將智財風險轉為機會之治理營運策略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鄒宗萱副主任
施品安組長
林柳岑研究員
黃思穎研究員

※費用包含課程教材、考試、證書,現場不開放拍照/錄音/錄影
※須全程出席參加課程,且通過考試,才可取到相關培訓證書
※主辦單位保有課程調整的權利,以官網公告內容為主


國際智慧財產風險分析人員培訓課程(Certifi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sk Analyst , CIPRA)

適合對象
金融從業人員或對於金融科技、智財領域有興趣者
舉辦地點描述
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行遠會議室)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16號22樓
報名費用
$48,000元(包含課程教材、餐點、考試、培訓證書費用)
將於報名後另行通知繳費方式及資訊
活動聯絡資訊
連絡人:黃小姐
電話:6631-1166
Email:siyinghuang@iii.org.tw
報名注意事項
1.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網站公布資訊為準。
2.為響應環保,請盡量自備茶杯及餐具。
3.敬請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儘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本次活動恕不提供停車位。
4.如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依當天活動所在地縣市政府(台北市)是否上班為準,若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則該活動停開、不再另行通知。
5.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非經執行單位之同意,本活動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等。
6.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講義內容、簡報、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如因個人因素不願配合,請先告知執行單位,否則事後不得有異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