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智慧財產權人才培訓系列課程-基礎篇】新創企業的智慧財產權攻略

活動內容說明

  專業的技術、嘔心瀝血的研發成果、獨門的商業模式,都是一間企業最寶貴的資產。因此,智慧財產權的提前布局與管理,對新創事業而言是絕對不能忽略的一件事。有許多創業者擁有豐富的想法、具突破性的技術、具創新性的商業思維,但如果沒有提前做好完善的智財布局,不僅可能不小心侵犯到他人的商標、著作或專利權,遭遇龐大損失,更可能成為被侵害的對象而求助無門,讓自己的心血結晶付諸流水。

  完善的智財管理策略、提早佈局,除了能夠提升競爭力以外,更能夠吸引資金,加速事業的成長茁壯。本系列課程以創新企業的智慧財產權為出發,從基礎篇開始,以智慧財產權四大面向-專利、商標、著作、營業秘密,進行基礎概念的建立,完整傳授最全方位的智財攻略,讓您快速掌握如何保護您的智慧財產權,為所有有志於創業或正在創業的您打下穩固的基礎。

  本課程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慧局)合作開辦,智慧局負責全國智慧財產權相關的政策、法規研析與制定,並且專門審查專利與商標的申請、註冊與爭議案件等,本課程邀請到的主講人包括智慧局的專利權組葉哲維科長、商標權組王德博高級審查官、著作權組吳逸玲科長以及法務室何燦成主任,皆是各個組別的專業領域中最佳講師人選,將為本課程的學員帶來一場最精彩又實用的全方位智財攻略!

一、本次講座詳細資訊如下:
(一)主題:【創新智慧財產權人才培訓系列課程-基礎篇】新創企業的智慧財產權攻略
(二)日期與時間:2021/4/7(星期三)9:30-16:00
(三)地點:林口新創園A3一樓展演中心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496號)

二、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三、議程: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9:00-9:30

報到

9:30-9:40

主持人開場&長官致詞

9:40-10:40

產品行銷利器和護身符
-商標申請與保護簡介
簡報下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商標權組高級審查官 王德博

10:40-10:50

休息

10:50-11:50

設計專利與新創商品之保護
簡報下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一組科長 葉哲維

11:50-13:20

午餐

13:20-14:20

新創企業必修的著作權觀念
簡報下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著作權組科長 吳逸玲

14:20-14:30

休息

14:30-15:30

你的創業秘密如何好好保護
簡報下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法務室主任 何燦成

15:30-15:40

休息

15:40-16:00

綜合座談

16:00

賦歸

舉辦地點描述
重要訊息:會議地點因故異動為--林口新創園 A3 1F 展演空間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496號
交通資訊
交通網址:https://www.startupterrace.tw/about/traffic(無法使用園區接駁車)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02)6631-1055 楊小姐
報名注意事項
1、本次活動參加者,可獲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5小時認證之時數,須要者請向現場工作人員登錄。
2、本所保留調整議程內容與講師之權利。
3、為響應環保,請盡量自備茶杯及餐具。
4、如遇氣候因素,依當天課程上課所在地縣市政府(台北市)是否上班為準,若上班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 則該課程停開、不再另行通知,並將擇日補課。
5、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入場時請配合場地防疫機制進行,學員敬請全程配戴口罩,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與會,愛護自己保護別人,若當天身體不適請勿參加本活動。
6、本次活動備有活動專車有需要學員,請持報到通知務必於110.04.07(三)上午8:30前至候車地點(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基河路)搭乘,接駁車將準時開車逾時恕不等候,現場工作人員楊小姐(1961-262-112)。
7、為配合節能減碳政策,本活動不提供紙本講義,如有需要請自行下載列印。(請至活動專頁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