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未來式BioFuture:資料價值篇-精準醫療的未來:實現精準醫療技術後,進入市場的實務應用與潛力

活動內容說明

  為協助我國精準健康產業產業者知識與資源共享,建立跨域交流分享之機會,經濟部技術處指導、財團法人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規劃以「生醫未來式BioFuture:資料價值篇」為主題,以資料驅動價值、價值導向創新精準健康及科技法律等三元素為主軸,邀請生醫法律與創新領域學者與企業經理人進行對談,一同研討科技法律、精準醫療、國際市場進入策略、數據驅動資料創新及衛生政策等議題,探索企業及新創者進入生醫領域的法律障礙及其他議題,促成精準健康之願景。


  本次活動將分為三個子題,分別於 7月 20 日「精準醫療的未來:實現精準醫療技術後,進入市場的實務應用與潛力」、7月 27 日「數位醫療的未來:創新數位醫材跨海征戰,針對法規與資料治理之市場策略」、以及 8 月 3 日「創新醫療服務的未來:數據如何激發創新,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與價值」,探討在生醫企業的成功經歷中,需要經過哪些困難與挑戰,並將成熟企業之經歷彙整,提供欲進入生醫新創產業者之典範與參考,希望與會者可以獲取市場策略、法規專利布局、資料治理等面向之相關經驗。


對於「生醫未來式BioFuture:資料價值篇」研討會有興趣之參與者,歡迎點擊下列連結,報名本次線上研討會!
07/20 精準醫療的未來:實現精準醫療技術後,進入市場的實務應用與潛力 點我前往
07/27 數位醫療的未來:創新數位醫材跨海征戰,針對法規與資料治理之市場策略 點我前往
08/03 創新醫療服務的未來:數據如何激發創新,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與價值 點我前往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科技法律研究所
■承辦單位:BioMedical Entrepreneur 生醫創業家、ccdm 深擊設計管理
■協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國立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
■活動主題:精準醫療的未來:實現精準醫療技術後,進入市場的實務應用與潛力
■活動日期:2022/07/20(三) 18:30~20:30

時間

議程

講師

18:20-18:30

報到

司儀

18:30-18:40

開場與嘉賓致詞(大合照)

以專家、學者之角度開場,詮釋在醫療照護中,創新科技如何帶領醫療領域走向價值導向之照護;並說明在醫療科技與創新中,企業又會面臨哪些挑戰,並簡介本次活動嘉賓。

主辦單位致詞:資策會科法所 王自雄主任
主持人:成大新創加速中心 邱士峰副主任

18:40-19:10

AI醫療科技新創於台美執行開發與服務實務分享

先勁智能 王毓棻執行長

19:10-19:40

轉譯上帝的語言 - 談基因定序、臨床與市場的交集

亞大基因 蘇中才共同創辦人兼數據長

19:40-20:10

議題交流:研討企業在實際運作中遇到的科技法律難題

主持人:成大新創加速中心 邱士峰副主任
先勁智能王毓棻執行長
亞大基因 蘇中才共同創辦人
資策會科法所 王自雄主任

20:10-20:30

線上提問

司儀


生醫未來式BioFuture:資料價值篇


舉辦地點描述
因應疫情,本研討會為線上直播,活動前一~三天會寄發提醒信告知直播網址與登入方式。
交通資訊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報名注意事項
1、講義電子檔,當日線上提供。
2、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非經主辦單位之同意,本活動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等。且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活動影片、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
3、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本網站公布資訊為準。
4、如遇有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依當天活動所在地縣市政府是否上班為準,若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 則該活動停開、不再另行通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