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管理新觀念研討會—法遵面·制度面·技術面整合保護企業核心競爭力

活動內容說明

如何有效設計營業秘密控制措施
保護企業核心競爭力—法規查驗與訓練


  國內各產業企業近年來營運風險日趨多元,其中面對來自全球商業與創新的威脅,企業核心競爭力,如研發技術或業務商業性營業秘密,便成為同業超越或異業跨入產業領域最快速便捷的不法途徑。尤其面對內部人才被其他公司高薪或優渥待遇為餌,誘惑其帶著公司命脈投奔敵營時,如何有效防範營業秘密外洩,或在事件發生後透過法律途徑獲得實質補償,便成為近來眾多企業的難題。

  許多企業認為建立資訊安全管理制度,對於營業秘密的保護與法律證據的準備已有一定程度的效用,但由近幾年來,營業秘密案件立案到判決有罪的比例過低情形,可以看出一般針對防禦外部資安威脅的管理制度,實無法有效防制來自內部的故意或過失等所造成的營業秘密外洩事件。尤其多數企業並未確實界定營業秘密項目,且其資安控制措施無法證實為「合理」的保護措施。

  為協助企業具體強化營業秘密的保護,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創意智財中心(以下簡稱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與SGS Taiwan合作推出營業秘密法遵循性管理服務,透過營業秘密法規與資訊安全管理雙重專業服務的整合,讓企業了解現況、改善管理制度到有效防範營業秘密的外流。本次說明會將分享保密管理的新觀念—由法律面、制度面與技術面整合保護營業秘密,期望能於法律與資安管理雙管齊下,保有企業競爭力與永續經營。

歡迎對營業秘密保護法律遵循與安控措施整合服務有興趣的業界先進撥冗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2018年06月20日(三)
活動時間:13:30-16:30
主辦單位:資策會科法所-創意智財中心IIPC、SGS Taiwan
議程:

時間

主題

講師

13:00-13:30

報到

-

13:30-13:40

開場致詞

SGS驗證及企業優化事業群
張日盛 協理

13:40-14:40

營業秘密法遵與訴訟實務趨勢 ─
資安管理常見的洩密風險與因應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創意智財中心
施品安 組長

14:40-15:00

中場休息與企業交流

-

15:00-16:00

調整營業秘密 修補資訊安全管理制度缺口

SGS驗證及企業優化事業群
曾蕙瑜 產品經理

16:00-16:30

Q & A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議程細節的權利。

檔案下載:活動DM

適合對象
對於營業秘密保護法律遵循與安控措施整合服務有興趣的業界先進。
舉辦地點描述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米開朗基羅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交通資訊
活動聯絡資訊
林昭如 法律研究員/(02)6631-1186 / chaojulin@iii.org.tw
報名注意事項
1. 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網站公布資訊為準。
2. 為響應環保,請盡量自備茶杯及餐具。
3. 敬請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儘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本次活動恕不提供停車位。
4. 如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依當天活動所在地縣市政府(台北市)是否上班為準,若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則該活動停開、不再另行通知。
5.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非經執行單位之同意,本活動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等。
6. 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講義內容、簡報、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如因個人因素不願配合,請先告知執行單位,否則事後不得有異議。
7. 本活動因場地座位有限,如報名人數超出限制,將以報名優先順序決定,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