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法律健身坊 資策會科法所:協助新創團隊學習專利佈局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704 16:14:00)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辦理新創法律健身坊課程,第三訓將以「新創如何運用智慧財產權創造價值」為主題。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辦理新創法律健身坊課程,第三訓將以「新創如何運用智慧財產權創造價值」為主題。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辦理新創法律健身坊課程,第四訓將以「我的產品不是我的產品!談新創智慧財產權」為主題。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辦理新創法律健身坊課程,第四訓將以「我的產品不是我的產品!談新創智慧財產權」為主題。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對許多初次投入創業的新創業者來說,從萌生創業的想法,到正式設立公司、組建甚至順利運營,常會有「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的感慨。

  為協助國內有意自行創業人士了解更多新創事業可能面對的問題,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於今(2020)年初即開始辦理「新創法律健身坊」課程,並受新創業者好評不斷,如奧古科技、LSC湛積、加菲智權顧問等皆派員參與。繼5月份舉辦的第二訓「新創智財二三事&專利概念及專利要件」後,參與學員便紛紛表示希望能學習智慧財產權相關的課程。鑒於此,資策會科法所將於7月10日舉行兩場系列課程,邀請新創團隊到林口新創園參加課程。

  資策會科法所組長黃天佑表示,對新創公司而言,智財策略和商業模式一樣重要,事前規劃愈詳細,後續的布局則愈完整,除了便於投資方技術價值評估外,更有助於提升市場競爭力。此外,新創公司於創設過程中會面臨各式各樣的智財權問題,從企業Logo、著作權、甚至到技術專利都有,這其中將涉及智慧財產取得與創新成果保護兩部分。

  鑒於此,資策會科法所特別安排「新創如何運用智慧財產權創造價值」及「我的產品不是我的產品!談新創智慧財產權」兩項主題課程,對新創團隊進行解析。本次課程邀請創律Lex Novia律師事務所林桓毅主持律師,及曾任職於美國專利商標局擔任專利審查官、於智慧財產權事務擁有超過13年經驗的李建弘博士擔任上半場課程師資,為企業提供有關智慧財產權事務全方位的策略建議,並透過實務案例,帶領業者了解如何擬定新創事業智財策略,做好專利佈局,更有效地建立新創事業智財防護網,創造智財應有的經濟利益和價值。課程下半場則特別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權組講師王德博商標高級審查官、林建宏專利助理審查官、以及張俊宏專員,分別從商標、著作權及專利三個方面為新創企業量身訂做智慧財產權課程,課程內容精彩可期。

  資策會科法所致力於為新創事業解決創業過程中的法律問題,從林口新創園的一站式窗口服務,為入駐林口新創園的團隊提供免費法律諮詢以及各項政府政策諮詢,也舉辦「新創法制健身坊」系列課程,希望能協助新創業者在艱難的創業道路上,因了解政府政策而得到助力,也能因為熟悉法律而避掉風險。

相關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