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全齡智慧照護新時代 資策會科法所攜手成功大學舉辦年度研討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409 15:45:04)

資策會科法所攜手成功大學舉辦研討會 免費報名參加!
資策會科法所攜手成功大學舉辦研討會 免費報名參加! 討

  台灣於2018年的高齡人口突破14%,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政府也積極發展健全長照服務體系,以實現全齡健康社會。為使各界更精準掌握此一議題,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將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於今(2021)年5月7日(五)在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3F演講廳舉辦「全齡健康及福祉科技法制研討會」。會中將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借鏡國內外產業及法律發展趨勢,共同剖析全齡智慧照護新時代。

  經濟部技術處之科技專案著眼於國家科技長遠規劃,並致力推動我國智慧醫療創新服務產業生態系,如研發國人需求之AI智慧醫療應用,導入醫療院所推動醫療業AI化、發展軟硬整合智慧醫療系統,落實預防醫學以達到疾病預防等。而在長期照護成為重要議題的現今,福祉醫療與科技產業的結合將成為未來趨勢,相關法制的整備亦刻不容緩。

  此次活動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邀請台灣在宅醫療學會、台灣遠距照護服務產業協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等先進,分享產業概況及福祉科技願景,資策會科法所亦將介紹各國最新遠距醫療及福祉智慧科技之相關法制,共同為我國於高齡化社會下人手不足、機構設施不便等問題之相關法制提出建言,以共創更友善、健康之醫療及社會環境。本次研討會為免費報名,歡迎各界有意人士至活動網站https://reurl.cc/l0AGE6報名參與,或電洽 (02)6631-1034陳依屏研究員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