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生成時代將形成一個世界、兩套智慧 「2023科技法制變革論壇」開放報名

AI生成時代的變化快速,萬能工具ChatGPT成為科技標籤。人工智慧具有技術潛力,透過AI工具提升人類的工作效率,建構新的智慧模式。人類邁向一個世界存有人類智慧和人工智慧兩套系統,實現人機協作雙贏的前景。各界需要經歷數位調適的過程,進一步思考相對應的管理規範或手段,除了生成式AI導入產業的應用外,包括人工智慧的治理趨勢、ChatGPT的風險與監管等,哪些關鍵點能完善AI相關法規在臺灣推動的方向,值得探討!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科技辦公室的指導下,以「AI生成時代所帶動的ChatGPT法制與產業新趨勢」為主軸,將於5月29日(一)下午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2023科技法制變革論壇」,以「從AI建立數位信任」、「人與AI共生的數位調適」及「AI倫理與數據信任的平衡」三場次發表與討論,邀集各界專家與會,進行意見分享交流,以完善AI發展基礎環境。

線上報名5月4日已開跑,歡迎相關領域有興趣者參加,活動相關訊息,請上資策會科法所官網(https://stli.iii.org.tw/news-event.aspx?no=16&d=1201)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