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風險因應手冊 – 仿冒因應篇
智慧財產風險因應手冊 – 仿冒因應篇

出  版  者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出  版  日 2015/06/30

定  價 廣宣品

歡迎至下方相關附件下載,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
創意智財中心 林柳岑法律研究員/02-6631-1090/jenniferlin@iii.org.tw

目 次

A.事業活動中基本的仿冒對策

1.公司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前,是否需要先在中國大陸取得智慧財產權(以下簡稱智財權)呢?
2.我要如何在中國大陸取得智財權及相關權利,以抵制仿冒品呢?
3.中國大陸市場那麼大,如何運用市場巡查人力即時發現仿冒品呢?
4.發現仿冒品時,公司應該如何蒐集侵權證據?
5.在中國大陸遇到智財權仿冒爭議,有何救濟管道可尋求協助?
6.中國大陸的行政查處制度,可以協助公司做什麼事呢?
7.仿冒品問題層出不窮,仿冒案件處理完後,如何防止相同仿冒事件一再地出現?

B.事業活動中個別的仿冒對策

8.公司在中國大陸委託工廠代工製造,如何預防代工廠製造仿冒品呢?
9.公司自己在中國大陸設廠製造,會有仿冒風險嗎?
10.透過公司合法授權的經銷/代理商進行產品銷售時,潛藏著什麼仿冒風險呢?
11.中國大陸網路交易市場驚人,仿冒品數量也一樣驚人,公司該怎麼處理電子商務平台的仿冒問題呢?
12.中國大陸展會交易興盛,但是展會也是仿冒流通的大本營,公司要如何應對呢?
13.中國大陸是世界工廠,仿冒品不只在國內市場銷售,甚至流竄到其他國家,影響公司產品在海外市場的銷售,有沒有方法阻止仿冒品擴散到海外呢?

C.公司內部的管理流程

14.公司應如何根據事業活動階段擬定仿冒對策並納入公司內部智財管理制度,以有效預防仿冒品問題發生呢?
15.公司應如何制定仿冒爭議處理機制,以及時有效因應仿冒問題呢?
簡 介

●要前往中國大陸發展,但不熟悉當地智財法規?
●在中國大陸遇到智財爭議時不知如何處理?
●擔心在中國大陸發生人才跳槽或仿冒品侵害?

  智慧財產風險因應手冊為一套三冊的QA系列手冊,針對我國企業在中國大陸常見的智財風險,採用一問一答的方式,提供簡明而實用的因應作法及管理建議。

  中國大陸市場龐大且工廠密集,是我國企業重點發展的國家之一,然而層出不窮的仿冒品卻也讓企業頭痛不已。智慧財產風險因應手冊─仿冒因應篇,從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前取得當地智財權的保護布局方法、智財權搶註因應措施,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後各種商業活動潛藏的仿冒風險的事前預防,到公司長期在中國大陸發展所需內部仿冒處理及相關管理機制的納入,淺顯且完整地讓欲前往中國大陸發展的企業可快速了解當地仿冒智財風險,從而提供相應的解決措施,將仿冒問題一一擊破!

相關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