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人月刊夾冊 – 2020年02月第二期
經理人月刊夾冊 – 2020年02月第二期

出  版  者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出  版  日 2020/02/01

定  價 請至經理人網站選購

購買辦法及連結:經理人網站

目 次

02 創新為王:智慧資本開創及運用

03 累積企業智慧資本 建立競爭優勢 以「科技賦能、創新為鑰」

05 力促臺灣科研邁向國際化、推向商業化 資策會科法所3策略方向

10 打造企業永續經營之城牆 3關鍵 落實電子資料保護

07 助企業完善營業秘密防護網 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 3大作為

簡 介

  在數位經濟時代之下,智慧資本已經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石。

  隨著世代演進,企業除了如生財器具、產品等實體資產維運外,更進而擴及到營業秘密管理或研發成果運用之操作,如何妥善應用,許多企業可能仍缺乏重要概念。

  2019年10月,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正式於經理人進行創刊號夾冊,藉由觀測市場趨勢,讓更多民眾了解我們。2020年2月第二期夾冊內容,鎖定在「智慧資本開創產官學研創新運作模式」。

  本期夾冊,藉由上市上櫃企業的智財調查報告,分析這些企業對於智財管理的趨勢以及智財管理的重要性,並邀請國衛院技轉及育成中心、辛耘企業親自現身說法,分別分享產學如何攜手研發,合作開創耀眼的未來,以及企業內部如何落實營業秘密管理,使得營運得以邁向永續。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