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權判決彙編 – 著作權判決
智慧財產權判決彙編 – 著作權判決

出  版  者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中心

出  版  日 1993/06/01

定  價 廣宣品

簡 介

本書分為「本文」和「索引」兩大部分。本文中收錄包括資訊業知名的「全友力捷案」在內的15個案子,共計62則判決及裁定。每一則判決或裁定均於首頁列出案例類型、相關法條、及該判決之前後審判決:為了達到前述方便讀者快速尋找所想參考判決的目的,編者向多位學者專家及實務界人士請教其利用資料庫性質之書籍時可能之思考模式,做成本書長達130頁的索引。本書之「索引」分成「案件目錄」、「細目索引」和「案號索引」三部分:

─ ─「案件目錄」:列出本書所收錄的15個案子、其各級審判決或裁定案名,及在本書所列的判決序號。

─ ─ 「細目索引」:讀者欲迅速尋照相關判決時,可以利用本書的細目索引的五個思考角度:
一、案例類型:包括工作權、在職競業、離職後競業、保密合約、違反保密義務、竊盜等法律類型;及晶片、電腦軟體、光學閱讀機等產品類型,共27種案例類型。
二、法條:包括憲法1類、民法6類、刑法5類、新舊著作權法3類、及新舊專利法2類,共17類。
三、原告:依原告筆劃順序排列。
四、案件管轄法院:依判決法院自一級審排列至三級審。
五、裁判文書形式:分成刑事判決、民事判決和民事裁定3類。

─ ─「案號索引」:依「細目索引」的五種思考角度列出62則判決及裁定的詳細案號,並依判決先後順序排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