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風險因應手冊 – 許可(授權)篇
智慧財產風險因應手冊 – 許可(授權)篇

出  版  者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出  版  日 2015/10/30

定  價 廣宣品

歡迎至下方相關附件下載,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
創意智財中心 林柳岑法律研究員/02-6631-1090/jenniferlin@iii.org.tw

目 次

A.許可前談判評估篇

1.應該了解許可標的的哪些背景資料?了解背景資料的重要性爲何?
2.您的公司適合哪種許可模式(許可範圍)?哪種使用許可費計算模式更適合您的公司?其利弊為何?
3.公司將技術許可予他方,被許可方改進我司的技術後,該技術改進成果是否可歸屬於我司?

B.許可合同締約篇

4.若我要到中國大陸設廠生産產品(對外代工),我該留意哪些許可合同條款?
5.若我要與中國大陸合作研發(合作/委外)產品,我該留意哪些許可合同條款?
6.若我要與中國大陸從事經銷/代理品牌時,我該留意哪些許可合同條款?

C.許可合同履行篇

7.若知識產權在合約期間遭無效,那麽合約是否亦自動無效?已繳納的使用許可費是否需要退還給對方?
8.如何確保對方履行合同,尤其是品質之監督與許可產品數量的回報?

D.許可合同結束管理篇

9.合同終止後的善後義務爲何?
簡 介

●要前往中國大陸發展,但不熟悉當地智財法規?
●在中國大陸遇到智財爭議時不知如何處理?
●擔心在中國大陸發生人才跳槽或仿冒品侵害?

  智慧財產風險因應手冊為一套三冊的QA系列手冊,針對我國企業在中國大陸常見的智財風險,採用一問一答的方式,提供簡明而實用的因應作法及管理建議。

  委外代工、設廠製造及委託經銷/代理商銷售,是我國企業在中國大陸常見的商業活動。而這些商業活動過程中,可能牽涉技術移轉、專利許可(台灣稱授權)、商標許可等行為。智慧財產風險因應手冊─許可(授權)篇,從許可前的談判評估,許可合同締約、許可合同履行到許可合同結束後的管理等各階段,提供常見的智財風險和因應對策。讓企業在前進中國大陸市場時,快速了解許可合同的簽訂及管理作法,幫助企業海外事業發展更加順利!

相關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