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十個春秋,跨越第一個十年…..資策會科法中心,一路走來從無到有、倍極艱辛。然而,在時空推移行進之間,我們的優質團隊始終秉持著前瞻、專業、效率的信念,用心奠定我國科技法制的穩固磐石。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於民國七十八年,於所轄「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之下,成立了「資訊法律研究小組」。由於該小組的功能與產業需求日益彰顯,資策會於民國八十五年三月一日,在經濟部科技專案的支持下,將該小組擴編獨立為「科技法律中心」,成為我國最早成立的科技法律專責研究機構。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自成立以來,我們主持許多國家科技法律發展的研究計畫,進而對現行法制的障礙,提出解決方案。我們的團隊,除了以嚴謹的法律訓練與專業的法律素養為憑藉,亦抱持著競競業業的態度,如履薄冰的心情,從事各種科技法制事務。

 

  除了不斷厚實自我基礎,更期許自我成為政府科技法律智庫;提升台灣科技產業之法制面的資訊化、科技化及全球化,輔佐政府適時建構完整科技法律環境,並協助產業界掌握相關法律脈動,為我國科技產業開啟具有長足競爭力的未來。

 

  我們的優質團隊大多數是高學歷的年輕人,在自我成就動機與中心發展理念的完美結合下,積極培養最紮實的基本功,以成就最亮眼的成績。

 

  「成為政府法律智庫」,一直是我們進行未來策略規劃時的最佳定位。我們培育40餘位法律與技術領域的專業人才,整合長期與產政學研各界合作經驗與豐沛的跨單位、跨領域資源。建置優質的法律研究環境,例如:全國唯一科法圖書館、科法中心Homepage及專業出版品等,透過歷年來承接政府計畫的豐富經歷,與科技產業發展法制等實力,持續培植我們的核心技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