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法律健身坊】第二訓:新創智財二三事&專利概念及專利要件

活動內容說明

  專業的技術及獨家的商業模式是新創公司最寶貴的資產之一,但你是否知道怎麼區分發明專利、新型專利跟設計專利?如何申請專利來保護自己的獨家技術?又該如何在創業初期避免專利紛爭?

  唯獨事先了解智慧財產概念,超前部署做好智財佈局,才能保護辛苦創作跟研發出的智慧結晶!

  繼第一訓股權規劃後,新創法律健身坊馬上為各位帶來新創事業不可不知的第二訓:「新創智財二三事&專利概念及專利要件」

  第二訓將由兩位教練聯手教學,先由具20+年的專利申請、授權談判與訴訟實務,曾任職於台美多家頂尖大型法律事務所,天使投資人與新創輔導經驗,為跨國企業法律諮詢顧問LexNovia國際法律事務所林桓毅律師帶大家走進智慧財產權的新手村,接著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吳科慶專利審查官兼科長為大家進行實戰演練,教導大家專利的概念、要件以及該如何申請專利。


本次講座詳細資訊如下:
(一)主題:新創智財二三事&專利概念及專利要件
(二)日期與時間:2020/5/29(星期五)下午1:30-5:00
(三)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四)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五)議程:

5/29 (五)

時間

課程主題

講師

13:30-14:00

報到

14:00-14:30

新創智財二三事
觀看簡報

LexNovia國際法律事務所
林桓毅 律師

14:30-14:45

休息

14:45-15:45

專利概念及專利要件
—以金融科技為例(上)

智慧財產局
吳科慶 專利審查官兼科長

15:45-16:00

茶敘

16:00-17:00

專利概念及專利要件
—以金融科技為例(下)+Q&A

智慧財產局
吳科慶 專利審查官兼科長

17:00

賦歸


新創智財二三事

舉辦地點描述
林口新創園 A3 1F展演空間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496號)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02)6631-1184 游小姐
報名注意事項
1、本次活動參加者,可獲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3小時認證之時數,須要者請向現場工作人員登錄。
2、本所保留調整議程內容與講師之權利。
3、因應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入場時需配合場地防疫機制進行,請學員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配戴口罩與會,愛護自己保護別人,若當天身體不適請務必不要參加本活動。
4、如遇氣候因素,依當天會議所在地縣市政府是否上班為準,若上班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 則該課程停開、不再另行通知,並將擇日補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