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防疫期間學習不打烊-品牌顧問應有的防疫智財力工作坊

活動內容說明

  企業在發展品牌的歷程中,品牌顧問的角色占有一席之地,近日因應疫情變化,直接衝擊企業營運,但也同時帶來新興商機。於輔導企業發展品牌的過程中,可能遭遇為數不少的智財風險,其中最大風險就是「被指抄襲、被控侵權」。如:知名的防疫立牌設計如阿中部長防疫宣導立牌遭抄襲侵權利用。更多則是品牌名稱與他人註冊商標「撞名」,或與防疫直接相關不具識別性而無法取得註冊保護的案例。


  經濟部工業局2020年推動「台灣品牌耀飛計畫」,全新推出專屬品牌顧問的智財工作坊,協助品牌顧問輔導企業發展品牌過程,避免品牌被搶註、品牌被控侵權或品牌淡化而白費心血。2020年5月27日執行單位台經院與資策會科法所創意智財中心將共同舉辦「品牌顧問應有的防疫智財力工作坊」,聚焦近日防疫氛圍下品牌企業轉型常見的潛在智財風險,透過知名案例與實作演練,建立品牌顧問必備的智財意識,並傳授容易上手的實用技巧,強化品牌顧問的防疫智財保護力。


●時間:2020年05月27日(星期三)14:00至16:00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台灣經濟研究院、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活動議程:

講師

資策會科法所創意智財中心

時間

主題

內容

13:40-14:00

來賓報到

14:00-14:40

因應防疫品牌推廣常見之
三大智財風險

品牌設計階段-防疫立牌抄襲案
行銷宣傳階段-品牌logo社交距離案
通路拓展階段-品牌布局漏洞案

14:40-16:00

Workshop分組討論及實作

品牌設計階段+實作演練一
行銷宣傳階段+實作演練二
通路拓展階段+實作演練三

註: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變更之權利


品牌發展如何因應疫情降低營運風險?-運用智財防護品牌工作坊

適合對象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管顧公司之代表。
舉辦地點描述
線上虛擬教室,網址將隨同報到通知寄送。
交通資訊
線上虛擬教室,網址將隨同報到通知寄送。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李研究員 (02) 6631-1118/ lichuanlee@iii.org.tw
杜管理師 (02) 6631-1100/ alisapjtu@iii.org.tw
報名注意事項
● 1家管顧公司以報名2人為限。若額滿請Email洽李研究員候補。
● 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網站資訊為準。
● 課程期間如遇有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課程取消與否悉以台北市政府公告為主。
●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非經執行單位同意,本活動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講義內容、簡報、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如因個人因素不願配合,請先告知執行單位,否則事後不得有異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