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知個資,資安進公司!」-經濟部工業局109年企業個人資料保護暨資訊安全宣導說明會

活動內容說明

  個人資料保護法從2012年實施,與本局在2016年發布《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辦法》,至今已有一段時間,這些年在政府和媒體的宣導下,民眾的個資意識已經明顯提升,並且已有不少的企業開始投入資源在個資管理上,但對於國內個資法的規定,或是各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在個資管理上的要求,仍有需要持續了解。


  此外,近年數位技術的發展,使各行各業開始投入數位經濟,例如電子商務及資訊服務的蓬勃發展,但隨之伴隨資訊安全疑慮,尤其資安防護措施的疏漏以致客戶個人資料外洩的事件,時有所聞。為了保護客戶的個人資料,做好資安防護及個人資料安全維護,成為現今從事數位經濟的企業組織所必須具備的營運條件。


  此場說明會,除了有企業個資保護宣導說明外,還同時邀請資安專家與業界專家來向我們分享企業強化資安保護之適當措施,特別是,工業局所管業者資訊服務業者,是各行各業的資訊後臺,除了要了解所服務客戶業別相關法令之外,更要知道要如何從組織面、系統面及程序面完備個資保護,取得客戶信任,及個資保護企業實作的經驗。


  希冀透過年度的企業個資保護宣導說明會,能使企業要好好的做好個資保護,與加強資安措施與管理上的因應作法,使企業與消費者間能創造互相信賴的發展環境。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時  間:2020年9月24日 14:00 - 16:00
議  程:

時間

議程

講師

13:30-14:00

報到

14:00-14:05

開幕致詞

14:05-14:45

【場次一】
企業強化資安保護之適當措施

資策會
資安科技研究所
林耕宇 正工程師

14:45-15:00

休息時間

15:00-15:20

【場次二】
企業個資法制遵循
觀看簡報

資策會
科技法律研究所
張乃文 組長

15:20-16:00

【場次三】
企業個資管理實作分享

華廣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陳維民資安長

16:00

線上問卷調查

*本活動因場地容量有限,如報名人數超出限制,將以報名優先順序決定,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入場時請配合會議場地防疫機制進行,若有發燒情形(額溫>37.5℃)將無法進入會場;參予者敬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
*本次活動得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
*執行單位保留變更議程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資策會科法所公佈資訊為準


企業個資法制遵循

舉辦地點描述
科技服務大樓101演講廳
《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
交通資訊
科技服務大樓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

《捷運》
●捷運文湖線(棕線)【中山國中站】下車:搭乘225、63、棕1。
●捷運文湖線(棕線)【松山機場站】下車:出站後,由富錦街107巷進入約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公車》
●【介壽國中站】下車:棕1、12、225、248、262、262區、505、518、521、612、612區、63、672、905、905副、254、652,介壽國中站下車,步行一分鐘過光復北路即可到達。

*詳細交通資訊及位置,敬請參閱科技服務大樓網站:https://www.itesbldg.com.tw/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02)6631-1097 洪詠雯
報名注意事項
1.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資策會科法所網站公布資訊為準。
2.為響應環保,請盡量自備茶杯。
3.敬請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儘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本次活動恕不提供停車位。
4.如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依當天活動所在地縣市政府(臺北市)是否上班為準,若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則該活動停開、不再另行通知。
5.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非經執行單位之同意,本活動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等。
6.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講義內容、簡報、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如因個人因素不願配合,請先告知執行單位,否則事後不得有異議。
7.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入場時請配合會議場地防疫機制進行,若有發燒情形(額溫>37.5℃)將無法進入會場;參予者敬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