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 《人工智慧科研發展指引落實機制》自評表說明會

活動內容說明

  隨著全球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研發與應用領域的不斷擴張,對人類社會、經濟、政治生活造成重大改變。為降低AI科技的潛在疑慮與風險,全球各先進國家及組織紛紛研擬相關基本準則或規範,以設法減少研發過程與未來實際應用或產品上市時,可能對人類社會帶來的影響。我國科技部亦在2019年提出「人工智慧科研發展指引」(下稱本指引),在學術自由及研究創新發展前提下,做為我國科研人員可依循的方向,進一步完善我國AI科研環境,提前在AI研發的上游,為未來下游的社會應用,佈建強韌的社會正當性基礎。


  為逐步實現與擴散本指引的精神,及協助深化科研人員對於其研究可能涉及倫理議題的瞭解,科技部委託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研擬本指引自評表,並請參與科技部AI創新研究中心專案的人員(以計畫主持人與共同主持人為原則)填復,後續亦將配套規劃相關議題的討論與交流等作法,以凝聚與提升各界對於AI發展與應用所涉及倫理議題的共識。


●指導單位:科技部前瞻司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日期與時間:2020/10/19(星期一)下午2:00-3:30
●議程:

時間

說明會內容

主持人/報告人

14:00~14:20

報到

14:20~14:30

科技部長官致詞

科技部前瞻司
蔡副司長妙慈

14:30~15:00

AI科研發展指引自評表填寫說明

科技法律研究所
洪法律研究員

15:00~15:30

Q&A

15:30~

茶敘交流-賦歸


AI科研發展指引自評表填寫說明


↑回議程表
舉辦地點描述
科技部一樓簡報室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
交通資訊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02)6631-1184 游小姐
報名注意事項
(一)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本網站公布資訊為準。
(二)為響應環保,請盡量自備茶杯。
(三)因應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入場時請配合場地防疫機制進行,請學員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並保持社交距離一公尺以上及戴口罩與會,愛護自己保護別人,若當天身體不適請務必不要參加本活動。
(四)如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依當天活動所在地縣市政府(新北市)是否上班為準,若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則該活動停開、不再另行通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