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智財防禦力UP-專屬品牌管顧的智財風險因應工作坊

活動內容說明

  企業在發展品牌的歷程中,品牌顧問的角色占有一席之地,但在輔導企業發展品牌的過程中,也可能遭遇為數不少的智財風險,其中最大風險就是「被指抄襲、被控侵權」。如:知名設計公司設計的喜餅包裝圖樣,被他人控告抄襲,最後被法院認定設計師侵害原創者著作權而被判刑、設計公司則被處罰金;又或者品牌溝通設計圖樣,從相關設計圖庫擷取素材進行改作,卻引來侵害著作權的疑慮。更多則是品牌(logo)設計與他人註冊商標「撞圖、撞名」,被控商標侵權的案例。


  經濟部工業局2021年推動「台灣品牌耀飛計畫」,為協助品牌管顧避免品牌輔導過程中常見的智財風險,今年特別聚焦品牌管顧常見的輔導項目,如:品牌定位、品牌形象、品牌溝通等,推出專屬品牌管顧的智財風險因應工作坊,協助品牌管顧避免設計產出被控抄襲、侵權而被迫重新設計,面臨心血白費的窘境。


  2021年3月5日台經院與資策會科法所創意智財中心將共同舉辦「品牌智財防禦力UP -專屬品牌管顧的智財風險因應工作坊」,聚焦品牌輔導主要項目,透過情境案例演練實作,建立品牌顧問必備的智財風險意識,並傳授容易上手的風險因應實用技巧,強化品牌設計的智財防禦力。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台灣經濟研究院、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會議時間:2021年3月5日(星期五)14:30至16:30(14:00開始報到入場)
●議  程:

講師

資策會科法所創意智財中心

時間

主題

內容

14:00-14:30

來賓報到

14:30-15:30

品牌輔導之常見智財風險案例+
Workshop分組討論及實作

◆品牌定位輔導的智財風險案例與因應對策

15:30-15:40

中場休息

15:40-16:30

品牌輔導之常見智財風險案例+
Workshop分組討論及實作

◆品牌形象輔導的智財風險案例與因應對策
◆品牌溝通輔導的智財風險案例與因應對策

註: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變更之權利


品牌智財防禦力UP-專屬品牌管顧的智財風險因應工作坊

舉辦地點描述
台北國際藝術村 幽竹廳-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
(捷運板南線 善導寺站一號出口,警政署後方)
https://www.artistvillage.org/visit.php
交通資訊
台北國際藝術村
地址: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 (捷運板南線 善導寺站一號出口,警政署後方)
電話:+886-2-3393-7377
●搭乘捷運:
1.善導寺站 (藍線) → 1號出口 → 天津街口右轉 → 往前步行3-5分鐘 → 台北國際藝術村
2.捷運台北車站M2出口 → 穿過中山北路 → 延北平東路往前步行3-5分鐘 → 台北國際藝術村
●搭乘公車:善導寺站
202、205、212、212直、262、253、257、262、276、299、605、208、307、232、忠孝幹線
●本場地無停車位,建議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劉研究員 (02)6631-1056 / levialiu@iii.org.tw
杜管理師 (02)6631-1100 / alisapjtu@iii.org.tw
報名注意事項
●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請您協助於課程進行中全程配戴口罩(當日講師亦同),如於進入本棟大樓時需測量體溫亦請您配合,並於進入教室前出示本棟大樓提供之測溫合格證明,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網站資訊為準。
● 課程期間如遇有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課程取消與否悉以台北市政府公告為主。
● 為響應環保,請盡量自備茶杯及餐具。
●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非經執行單位同意,本活動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講義內容、簡報、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如因個人因素不願配合,請先告知執行單位,否則事後不得有異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