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不能靠運氣 個資防護最實際」-經濟部工業局110年企業個人資料保護暨資訊安全宣導說明會

活動內容說明

  從2012年個人資料保護法實施以來,多數企業多已針對個人資料保護要求有所因應,但實際上各個企業組織的現行制度或管理系統,是否已落實個資法的基礎要求,仍有磨合之空間。因此如何持續將個人資料保護納入組織文化、流程並遵循法令法規相關規範並持續改善,乃是組織所面臨的課題。


  此外,近年社交工程 (Social Engineering) 係利用人性弱點進行攻擊的手法,運用簡單的溝通和詐欺手法,來突破資通安全防護,執行非法存取及破壞行為、竊取機敏性個資等,造成企業或個人極大威脅和損失。但如果每個人能隨時提高警覺,避免使用電子郵件中的連結引導用戶連到釣魚網站,就能避免社交工程的攻擊傷害。


  為協助企業遵循個資法規定,同時掌握資訊安全相關議題,經濟部工業局特委託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舉辦認知宣導說明會,邀請法律專家及資安專家,說明個資法的規範內容,以及最新關注議題與實務案例,以協助企業認知應如何建立個資保護制度。


  希冀透過年度的企業個資保護宣導說明會,能使企業個資保護意識更為具體,落實於體制當中,並提升社會大眾對於企業個資管理的信賴,以達企業與消費者間共創互信互利之正向循環目標。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會議時間:2021年10月12日14:00-15:45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講師

14:00-14:05

開幕致詞

經濟部工業局

14:05-14:35

【場次一】
電子郵件社交工程防範宣導

資策會
資安科技研究所
何沛璇 正規劃師問

14:35-15:05

【場次二】
企業個資法制遵循

資策會
科技法律研究所
許哲銘 法律研究員

15:05-15:35

【場次三】
個資管理企業實務分享-以員工資料為核心

鼎昊法律事務所
蕭崴仁 律師

15:35-15:45

線上問答QA

15:45

線上問卷調查

*執行單位保留變更議程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資策會科法所公佈資訊為準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調整為線上直播,活動前三天會寄發提醒信告知直播網址
*本次活動得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企業個資法制遵循

舉辦地點描述
Teams線上
(連結會在前三天發信通知)
交通資訊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02)6631-1041 歐庭卉
報名注意事項
1.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本網站公布資訊為準。
2.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非經執行單位之同意,本活動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等。
3.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講義內容、簡報、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如因個人因素不願配合,請先告知執行單位,否則事後不得有異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