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Skill-up Seminar】創新創業法制人才培訓課程──新創最需要的專利商標知識(亞灣場)

活動內容說明

歡迎您報名參加111年度【Skill-Up Seminar】創新創業法律人才培訓系列課程!本課程將採實體及線上直播(亞灣新創園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wanstartup)方式同時進行,並將推出課程集點活動並頒發結業證書予參與程度高的學員。無論您欲參加實體或線上課程,都請在本課程活動網頁進行報名,並麻煩線上參加者於備註欄中另行備註「線上參加」,以利我們進行活動的集點與統計,謝謝!


  台灣具有以高科技產業著名的新創圈,而新創業者該如何保護自己獨有的技術?如何使用商標來推廣、保障自己?在遇到智慧財產權問題時又該如何出招?智慧財產權可說是企業最重要的無形資產,新創團隊在創業初期若能妥善運用智慧財產權,將能夠為企業的穩固及長期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維運的亞灣新創園於今(2022)年度開設【Skill-up Seminar】創新創業法制人才培訓系列課程,本系列首場課程將以「新創最需要的專利商標知識」為主題,並聚焦於智慧財產權中的「商標」及「專利」,商標能夠賦予企業保護力,並有助於品牌形象的打造及長久經營,而企業要運用智慧財產權創造收益與價值時,專利更是企業絕對不能忽視的重要資產。


  本次課程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財局)攜手合作,智慧局不僅負責全國智慧財產權相關的政策、法規研析與制定,並專責審查商標與專利的申請、註冊與爭議案件等,本課程很榮幸為大家邀請到智財局王德博商標高級審查官,以及林桂忠專利助理審查官聯合授課,身為商標及專利之專業領域中的兩位頂尖主講人將360度無死角地為新創企業量身訂做課程,分別帶領大家瞭解商標及專利的基礎概念及實務運作,為學員增加新創能量!


一、本次講座詳細資訊如下:
(一)主題:111年度【Skill-up Seminar】創新創業法制人才培訓課程──新創最需要知道的商標專利知識(亞灣場)
(二)日期與時間:2022/03/15(星期二)14:00-16:45
(三)欲報名參加課程者若就商標或專利有任何疑問或特別想要了解的議題,敬請在報名時於備註欄填寫或發信告知活動聯絡人,以利課程更為貼近學員需求。

二、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三、議程: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14:00-14:30

報到

14:30-15:20

專利基礎課程
簡報下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林桂忠 專利助理審查官

15:20-15:30

Q&A

15:30-15:45

茶敘交流

15:45-16:35

商標基礎概念及檢索簡介
簡報下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王德博 商標高級審查官

16:35-16:45

Q&A

16:45

賦歸


舉辦地點描述
實體場:亞灣新創園展演廳(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25號3樓)
線上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awanstartup
交通資訊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02)6631-1184 游小姐
報名注意事項
1.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本網站公布資訊為準。
2.為響應環保,請自備茶杯。
3.敬請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儘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本次活動恕不提供停車位。
4.如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依當天活動相關縣市政府(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是否上班為準,若停止上班,則該活動停開、不再另行通知。
5.為尊重智慧財產權,本活動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等。
6.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講義內容、簡報、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
7.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入場時請配合會議場地防疫機制進行。
8.本次活動得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活動當天將提供紙本表單請向報到台工作人員索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