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資安國際法制與政策趨勢分享會

活動內容說明

近年來由於疫情、戰爭等各類天災、人禍導致全球經濟動盪,除加速數位經濟相關資通訊技術發展,也駭客擴大攻擊的頻率與範圍,以維持原有獲益。根據調查顯示,全球曾有 52%企業,因使用的第三方元件或工具存在資安風險,不幸成為駭客攻擊或濫用的目標。突顯供應鏈資訊安全管理的不當,將可能使駭客以此作為媒介,進行大規模攻擊的風險,進一步導致資料外洩、產線停工等營運損失,對於企業經營帶來嚴重影響。


在相互依賴的產業生態系中,欲提升整體資安防護能量,有賴供應鏈各環節一致的資安水準。為因應不斷變化的資安攻擊手法,降低資安威脅對整體國家經濟的威脅,提升產業整體資安意識與採取相應防禦措施,國際組織或先進國家陸續發布供應鏈資安相關法制政策,如美國「國家資安戰略」、歐盟「資安韌性法」、日本「資安經營指引」等。


本次活動將分享美國、歐盟、日本半導體及資通訊產業近年來供應鏈資安威脅態勢及法制政策,協助產業及時掌握國際供應鏈資安發展趨勢,並促進交流討論,以利組織有效掌控網路威脅風險,及早規劃相應之資安管理措施。此外,資安防護的首要步驟,在於快速與及時的「情報蒐集」機制以及完善的「資安防護」機制,為提升資通訊產業資安意識,本活動亦將分享自動化情蒐機制、供應鏈資安解決方案與半導體產業資安標準,俾利企業增進供應鏈資安量能。


指導單位: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軟體技術研究院、資安科技研究所)
時  間:2023/10/19(四)14:00 - 16:30
議  程:

​ ​ ​ ​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14:00-14:05

開場致詞

14:05-14:20

美國供應鏈資安法制政策趨勢:增進公私協調合作、資安框架改版

阮韻蒨 副研究員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觀看簡報

14:20-14:40

透過第三方驗證把關供應鏈安全

施任峯 技術部副總經理
(保華資安股份有限公司)

14:40-14:55

歐盟強化資安韌性之法制政策新方向

張腕純 專案經理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14:55-15:15

如何落實內外兼顧的供應鏈資安管控

劉曉薇 技術處工程師
(數位資安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15:15-15:30

日本企業落實資安防護措施之具體對策

鄭岱宜 副研究員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15:30-15:50

SEMI E187 & 半導體產線網路安全實務落地指引

洪晨宜 解決方案架構師
(睿控網安股份有限公司)

15:50-16:10

自動化資安情蒐服務介紹

蔡坤成 博士
(資策會軟體技術研究院)

16:10-16:30

交流討論

全體與會者

16:30

活動結束


供應鏈資安國際法制與政策趨勢分享會


↑回議程表
舉辦地點描述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1F 101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 30 號)
報名費用
免費
報名名額有限,請盡速報名(若報名額滿,將以半導體產業廠 商、資通訊網路廠商為優先)
活動聯絡資訊
阮韻蒨
電話:(02)6631-1160
Email:alicejuan@iii.org.tw
報名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本網站公布資訊為準。
2.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非經主辦單位之同意,本活動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等。且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活動影片、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
3.如遇有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依當天活動所在地縣市政府是否上班為準,若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 則該活動停開、不再另行通知。
4.本會議非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列活動。
5.敬請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儘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本次活動恕不提供停車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