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領航臺灣數位轉型」國際研討會-實體場

活動內容說明

◎本課程將於線上同步直播,如欲線上參加,請報名線上場次:https://stli.iii.org.tw/news-event.aspx?no=16&d=1254


我國數位發展部自成立以來,以「三發」為價值主張,即社會共榮的「社發」、產業轉型的「產發」、應變韌性的「突發」,致力於強化全民數位韌性基礎,統籌數位治理與數位基礎建設,並促進數位經濟發展及加速國家數位轉型。借鏡其他標竿國家推動數位轉型的歷程及內涵,各國於疫後紛紛重新檢視相關數位轉型政策,納入建立公私夥伴關係、加速公部門應用新興科技導入,及考量數位轉型在地需求等精神,作為調整相關推動策略的核心思維。


本次國際研討會的辦理,係為使我國在推動數位轉型過程中,透過觀測北歐、新加坡、日本等國之數位發展策略,加深對國際趨勢觀點與先驅作法的認識,也展現我國對於國家、社會及產業層級數位轉型推動的重視。研討會中,除研討我國數位轉型關鍵課題及可行對應策略外,也邀請外國專家學者分享經驗與觀點,期待藉由本次國際研討會,使各界深度掌握國際間數位轉型方向的訴求重點,以及個人、產業及政府相關部門在數位轉型過程中各自肩負的任務,進而促使公、私部門攜手迎向數位轉型未來,並開展我國數位轉型成果在國際的能見度。


時  間:2023/10/27(五)14:00 - 17:30
議  程:

​ ​ ​

時間

議程與講者/與談貴賓

13:30-14:00

報到

14:00-14:10

開幕致詞

卓政宏執行長 資策會

唐鳳部長 數位發展部

14:10-15:40

【主題一:數位轉型國際視野】

【專題演講】
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
啟動數位轉型的加速之道

Terence Teo會長
新加坡工業自動化協會

【專題演講】
兼顧科技競爭力與涵容瑞典經驗

Magnus Mähring 委員
瑞典數位委員會

【專題演講】
我國數位轉型進展與前瞻策略

詹婷怡 副理事長
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

【焦點與談】
主持人:顧振豪副所長 資策會科法所
與談人:萬幼筠總經理 安永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羅乃維教授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黃怡穎理事長 台灣數位企業總會

15:40-16:00

中場休息

16:00-17:30

【主題二:數位轉型在地現況與挑戰】

【專題演講】
新加坡數位轉型推動整備與願景

Sun Sun Lim 教授
新加坡管理學院

【專題演講】
關於日本數位轉型戰略與社會調整

柴野相雄 合夥律師/專家顧問
日本TMI綜合法律事務所/
日本數位廳技術檢討會議政府解決方案服務工作小組

【專題演講】
我國數位轉型優勢弱勢項目
與關鍵課題

張乃文 主任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觀看簡報

【焦點與談】
主持人:彭佳玲副總經理 典通股份有限公司
與談人:黃朝盟教授   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洪春暉所長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陳龍副院長   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

17:30

賦歸


我國數位轉型優勢弱勢項目與關鍵課題


↑回議程表
舉辦地點描述
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3樓)
會場電話:02-23214946
地點位置可參考下述網址https://www.meeting.com.tw/motc/location.php
報名費用
活動聯絡資訊
02-6631-1032 趙先生,tommychao@iii.org.tw
報名注意事項
1.報到時間與報名注意事項請以此封報到通知信為主。
2.本活動提供「實體」與「線上」兩種方式辦理,歡迎轉知本活動消息予有興趣人士。
3.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本會公布資訊為準。
4.如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依當天活動所在地縣市政府(臺北市)是否上班為準,若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則該活動停開、不再另行通知。
5.為尊重智慧財產權,本活動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等。
6.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講義內容、簡報、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
7.本次活動得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活動當天將提供表格填寫,填寫完成請交還報到處工作人員。
8.為提倡環保,建議您自備個人專用茶杯。
9.敬請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儘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本次活動恕不提供停車位。
10.本研討會之國外講者將以英語或日語進行演講,並以線上或預錄方式參與。
11.本研討會備有同步翻譯設備,擬借用者請攜帶身份證明證件(ex: 身份證、健保卡、護照等)免費租借設備,並於離場時歸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