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投履歷!資策會科法所前進大學廣發英雄帖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23 16:32:04)

「嗨,同學們!你們有聽過In-house律師嗎?」

  曾獲選2019年幸福企業大賞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於近日前進東吳大學與臺北大學校園辦理說明會,由具有法律專業與法制政策規劃角色的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陳仕振副所長、會務法律中心林宜芳組長帶領團隊向同學們分享以律師身分在科法所擔任法務的工作經驗,精采演講兩天吸引逾百位同學共襄盛舉,資策會人力處更祭出「投履歷抽大獎」的誘因,現場教學同學們如何撰寫履歷、立刻投遞,活動熱鬧非凡。

資策會科法所陳仕振副所長(右四站立者)、會務法律中心林宜芳組長(左三站立者)前往校園與大學學子們近距離互動。
資策會科法所陳仕振副所長(右四站立者)、會務法律中心林宜芳組長(左三站立者)前往校園與大學學子們近距離互動。

  林宜芳表示,資策會科法所下有4個中心,分別為價值拓展中心、數位創新中心、創意智財中心以及會務法律中心。「In-house律師就像是家庭醫師一樣,用最適合這個組織的方式,來解決各種法律上的疑難雜症。」林宜芳補充說明,法務工作不只是單純用法律手段來處理問題,更需要提出量身訂做的建議,才能維持組織的形象與定位。科法所不僅是資策會內部的法律幕僚,更協助政府發展新興產業發展與科技法制,如過去曾建立無人載具科技創新沙盒與相關規範、排除自駕法規障礙,再生醫療產業發展、個人資料保護、智慧財產權保護與政策、文化創意產業等相關法規。林宜芳進一步解釋,每個中心的任務目標都不同,需要各方面領域人才共同努力,資策會有優質的工作環境與薪酬,更提供類別多樣的增能課程與進修管道,歡迎即將畢業的同學們能夠一起加入資策會科法所,樂見新生代的參與,能夠帶來更多元的想像與能量。

圖說:林宜芳透過自身經歷,鼓勵同學們加入資策會科法所。
圖說:林宜芳透過自身經歷,鼓勵同學們加入資策會科法所。

  「雖然我們面對的案件雖多是會內法律疑問,卻十分多變而富挑戰性,對於累積律師執業實戰經驗很有幫助。」資策會科法所在110年正式成為全國學習律師第二階段實務訓練機構,並且持續開放申請,林宜芳同時鼓勵國家考試甫上榜、正在尋找實務訓練機構的學習律師,可以選擇資策會科法所作為律師生涯起步的第一站,透過扎實的訓練,為未來執業奠基深厚基礎與實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