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ll-up Seminar】創新智慧財產權人才培訓系列課程-進階篇(一):創新專利申請實務攻略

活動內容說明

為因應COVID-19防疫相關措施,本課程現場限10人報名參加,並將於「林口新創園」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terracelinkou)同步線上直播,線上參加者不需報名,歡迎您選擇適合的方式參加本課程!


  「專利」在現今科技、技術型為主要導向的企業發展趨勢中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唯有學會「申請專利」才能保護技術研發成果,同時專利技術商品化可以產生獨占市場、防止仿偽競爭的效果以及作爲商品進行交易買賣為公司賺取更多的利潤。


  尤其近年來隨著科技快速發展,AI也快速的發展到各種不同的應用領域,而在不同的應用領域中該如何申請專利、有什麼特別應注意的事項,都將成為關鍵!本課程將以「電腦圖像與介面設計」、「智慧醫療」、「AI技術」為題,讓你認識在不同技術領域中的專利申請,有哪些必須知道的事情,如果你是志在發展創新專利的技術人才或創業者,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本場課程。


  本課程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慧局)以及聖島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聖島事務所)共同授課,將由智慧局設計專利審查科的葉哲維科長、商業應用資訊類發明專利案審查業務科的吳科慶科長,以及聖島事務所的高崇瑋專利師帶來一場最精彩又實用的創新專利申請實務攻略!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協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TAcc+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日期與時間: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13:30-16:30
議  程: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13:15-13:30

報到

13:30-14:10

電腦圖像與介面設計
的設計專利保護
簡報下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設計專利審查科
葉哲維科長

14:10-15:10

智慧醫療相關專利申請須知
-從審查觀點
簡報下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商業應用資訊類發明專利案審查業務科
吳科慶 科長

15:10-15:20

休息

15:20-16:20

簡介以AI技術申請專利
應留意事項及實務
簡報下載

聖島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
高崇瑋專利師

16:20-16:30

Q&A時間

16:30

賦歸


舉辦地點描述
林口新創園 B5棟 17F 1701教室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490號)
地點位置可參考下述網址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特別注意事項:園區無接駁交通車服務,請學員自行至課程場地參加課程)
交通資訊
請參考: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特別注意事項:園區無接駁交通車服務,請學員自行至課程場地參加課程)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02)6631-1055 楊小姐
報名注意事項
1、本所保留調整議程內容與講師之權利。
2、如遇氣候因素,依當天課程上課所在地縣市政府(新北市)是否上班為準,若上班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 則該課程停開、不再另行通知,並將擇日補課。
3、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入場時請配合場地防疫機制進行,學員敬請全程配戴口罩,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與會,愛護自己保護別人,若當天身體不適請勿參加本活動。
4、為配合節能減碳政策,本活動不提供紙本講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