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ll-up Seminar】創新創業法制人才培訓課程-新創公司的股權設計與AI個資保護

活動內容說明

  創業團隊在歷經創意發想及創業籌備的萌芽期後,最重要的下一步就是透過設立公司來建立商業模式,然而,該選擇何種公司種類應該是許多新創團隊都有的疑問。以台灣公司法下現有的公司架構而言,股份有限公司的彈性較能夠支援新創公司各階段的成長,也是目前大多數新創團隊設立公司的首選。本課程將先由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的許立軒研究員,介紹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資種類,並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您了解特別股的概念,幫助您建立股份有限公司設立之基本知識。


  隨著事業發展,新創公司將需要外來資金投入,若在沒有完善的股權規劃與設計下即貿然對外募資,不但可能影響未來的營運與籌資,辛苦經營的事業甚至可能因此被迫解散!本課程接著將由萬國法律事務所的張子柔律師帶您認識新創公司的股權設計,以及創新創業團隊和投資人期待的果實──出場機制。


  另一方面,在台灣新創事業中,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是十分受到青睞的投資主題。AI的創建必須藉由給予大量的資料進行訓練,再藉由處理數據發展出所需的演算法,此時勢必觸動法規日趨嚴謹的個資保護神經。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施汝憬合夥律師將探討AI時代下的個資保護議題,幫助新創團隊避免在應用AI技術時誤觸個資保護法規,協助企業穩定發展。本課程內容豐富,將協助您為您的新創事業發展奠定良好的根基!


一、本次講座詳細資訊如下:
(一)主題:【Skill-up Seminar】創新創業法制人才培訓課程-新創公司的股權設計與AI個資保護
(二)日期與時間:2021/11/3(星期三)13:30-16:40

二、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三、議程: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13:30-13:40

報到

13:40-14:10

股份有限公司股權規劃第一步:
出資種類&特別股制度
簡報下載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許立軒 研究員

14:10-15:10

新創公司之股權設計與出場機制
簡報下載

萬國法律事務所
張子柔 律師

15:10-15:20

Q&A

15:20-15:30

休息

15:30-16:30

AI時代的個資保護議題機制
簡報下載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
施汝憬 合夥律師

16:30-16:40

Q&A

16:40

賦歸


股份有限公司股權規劃第一步:出資種類&特別股制度


舉辦地點描述
林口新創園 A3棟 1F 展演空間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496號
地點位置可參考下述網址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特別注意事項:園區無接駁交通車服務,請學員自行至課程場地參加課程)
交通資訊
請參考: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特別注意事項:園區無接駁交通車服務,請學員自行至課程場地參加課程)
報名費用
免費
活動聯絡資訊
(02)6631-1055 楊小姐
報名注意事項
1、本次活動參加者,可獲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3小時認證之時數,須要者請向現場工作人員登錄。
2、本所保留調整議程內容與講師之權利。
3、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入場時請配合場地防疫機制進行,學員敬請全程配戴口罩,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與會,若當天身體不適請勿參加本活動。
4、如遇氣候因素,依當天課程上課所在地縣市政府(新北市)是否上班為準,若上班所在地宣佈停止上班 則該課程停開、不再另行通知,並將擇日補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