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社會責任 扶植法律人才發展 資策會獲准成為我國學習律師實務訓練機構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713 10:27:27)

  法務部於日前正式核定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為學習律師第二階段實務訓練機構,未來法律學子將可申請至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進行五個月之實務訓練,更有機會藉由實習銜接就業,成為資策會科法所的一份子!相關訊息預計於8月於資策會科法所官網公告。


資策會科法所所長王偉霖表示,資策會科法所為我國多面向法律智庫,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是培訓學習律師的最佳場域

  同時具有臺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資格的資策會科法所所長王偉霖表示,律師的養成,除修習學分、經過國家考試,還必須通過基礎與實務兩階段的訓練,須具備專業知識並累積實務經驗,才能成為站在第一線服務社會大眾的專業律師。除一般律師事務所等律師職前訓練規則明訂的機構以外,目前全國僅有四個機構獲得法務部核定為學習律師實務訓練機構,資策會即為其中之一。資策會科法所作為我國重要的法律智庫幕僚,除致力於新興科技的法制研析,在各項法律事務也有豐富的執行經驗。王偉霖進一步表示,資策會科法所成為實務訓練機構,一定能成為學習律師進行全方位實務學習的最佳場域,學習律師不僅能廣泛接觸各項最新法律議題,同時也能透過執行業務與產、官、學、研之單位接觸,強化溝通表達技巧與提升危機處理能力等軟實力,拓展跨域發展之機會。


資策會獲准成為學習律師實務訓練機構,未來法律學子將可申請至資策會科法所實習

  資策會科法所下分別有數位創新中心、價值拓展中心、創意智財中心與會務法律中心四個中心,成立25年來,除對內扮演資策會法律幕僚外,對外更協助政府打造優質的科技與新興產業發展法制環境,如研擬AI、無人載具、生技醫藥、個人資料保護、創新創業、智慧財產權保護等相關法規。此外,資策會科法所在推動法治教育上也不遺餘力,積極與國內大專校院攜手合作,透過辦理講座、研討會等方式,將實務經驗帶入校園,以企業導師的角色,為法律學子提供更多元的學習管道,給予生涯規劃建議。

  資策會獲准成為我國學習律師實務訓練機構,此一肯定也體現資策會善盡社會責任的一項指標,及資策會科法所良好的執業與學習環境。王偉霖鼓勵並歡迎法律學子踴躍申請實習,在取得律師資格的最後一哩路上,資策會科法所將以豐沛的資源給予指導,也希望藉由此機制,讓更多優秀法務及法律研究人才投入,一同為國內創造優質法制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