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資源槓桿 協助小規模技轉團隊開創技轉實績! 資策會科法所聯合AUTM辦理國際技轉認證課程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008 10:25:25)

  規模團隊也可創造亮眼佳績!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於上(9)月19日、20日舉辦為期兩天的「小規模技轉團隊運作課程」,特別聘請美國威爾克斯大學技轉中心主任Rodney Ridley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學技轉中心前主任Clement Lam兩位專業師資擔任講師,並以其管理技轉團隊經驗分享小規模技轉團隊如何運作。

資策會科法所於今年九月與美國AUTM聯合舉辦為期兩天的RTTP課程,為國內培訓國際技術移轉行銷推廣人才

資策會科法所於今年九月與美國AUTM聯合舉辦為期兩天的RTTP課程,為國內培訓國際技術移轉行銷推廣人才

  本次課程中,Ridley教授說明僅有3人的小規模技轉辦公室,如何藉由資源槓桿原理,運用與學生、地區企業和國際夥伴間的合作,創造出兼具技轉成績及社會影響力的技轉辦公室實績;Lam老師則分享香港城市大學技轉中心的經驗,除了指導如何在專利申請前後竭盡全力在國際技術市場進行推廣行銷,以確保每個申請專利的技術項目都能找到授權廠商,讓專利為技術推廣加分外,並分享如何善用各技術領域商展,蒐集可推廣廠商名單,透過國際夥伴網路的串連創造技術商業化推廣機會。

  資策會科法所自去(107)年開始開設國際技轉經理人認證課程(Registered Technology Transfer Professional,RTTP),希望透過課程協助我國學研機構針對技術商業化推廣知識及方法論做系統化的建立。經過一年多的運作,目前資策會科法所已協同英國牛津大學技轉公司OXENTIA、以及美國大學技術經理人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Technology Managers,AUTM)開設三套RTTP課程,其中包括技術估值課程、軟體及數位know how技轉課程、小規模技轉團隊運作課程。

  未來,資策會科法所將以RTTP課程作為管道,協助國際技術需求以及國際技轉社群與我國學研技轉單位作介接。此外,為了將國內外技轉社群互動經驗集結成為技術移轉工作方法論,資策會科法所將於今(108)年10月底出版【研發成果進軍全球的關鍵秘訣】,協助產業促進研發成果商業化知識擴散。此外,資策會科法所明(109)年將持續開設RTTP課程,歡迎對國際技術移轉有興趣的夥伴加入我們!相關資訊請電洽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02)6631-1063洪研究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