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新法上路,企業如何接軌?」-10/20台北場

活動內容說明

「個資新法上路,企業如何接軌?」

-經濟部工業局105年企業個人資料保護宣導說明會


  新修正之個人資料保護法(下稱個資法)已於今(105)年3月15日正式施行,經濟部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管理辦法亦於7月28日頒布。究竟新法令對企業營運的影響為何?企業該如何分析、評估與控管個資外洩的風險?又該如何妥善進行資訊安全控管,以降低個資風險呢?

  受到近年資安與個資外洩事件頻傳的影響,上述問題已逐漸受到社會各界所關注,惟國人仍普遍存在對個資法認知的不足,導致無法明瞭個資法令對個人生活的影響,或在不同產業的企業難以確實達到個資的法令遵循,而無法完全排除觸法而受到社會大眾關注的風險。

  為協助企業遵循個資法規定,經濟部工業局特委託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舉辦認知宣導說明會,說明個資法最新發展及辦法相關實務,協助企業認知應如何建立個資保護制度。此外,說明會也將邀請已建置完善個資保護制度的業者資安專家到場分享個資管理及資安事件的處理經驗,供企業參考及交流。希冀透過年度的企業個資保護宣導說明會,能使企業個資保護意識更為完善,並提升國人對於企業個資管理的信賴,讓企業、消費者與政府機關能夠攜手共創三贏的目標。

活動詳細內容請見:活動DM

  •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 費用:免費
  •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 聯絡人:(02)6631-1127 施弘文
  • 場次、時間、地點、報名連結:

會議場次

會議時間

地點
(地址)

報名連結

台北

105年10月20日 10:00-12:10

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 感恩廳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97號
旁台北科技大學 億光大樓2F)

https://stli.iii.org.tw/p2-2.aspx?i=882

* 本活動因場地容量有限,如報名人數超出限制,將以報名優先順序決定,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 本次活動得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

  • 議程:

時  間

議  程

講  師

10:00-10:05 開場致詞 工業局長官
資策會 顧振豪主任
10:05-10:30 新修正個資法
重點掃描
資策會 黃宇良研究員
10:30-11:00 個資管理實作分享 業界專家
11:00-11:10 休息時間
11:10-11:40 常見資安問題分析 資安專家
11:40-12:10 「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辦法」宣導 資策會 宋珮珊經理

*執行單位保留變更議程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資策會科法所公佈資訊為準*

*本次活動得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

舉辦地點描述

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 感恩廳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97號旁台北科技大學 億光大樓2F)
*請注意:會議地點不在台北科技大學校區內,詳見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交通資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97號旁 (台北科技大學 億光大樓2~3樓 )
電話:02-2741-7655#201~202
傳真:02-2741-8699

捷運:
忠孝復興捷運站1號出口:直走約6分鐘抵達
公車:
1813支線、1815、212、232副、232正、262(含區間車)、299、605、919、忠孝新幹線

活動聯絡資訊
(02)6631-1127 施弘文
報名注意事項

一、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非經主辦單位之同意,本課程禁止攝影、拍照或錄音等。且本課程所有產出資料,包含課程影片、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學員如因個人因素不願配合,請先告知主辦單位,否則事後不得有異議。
二、上課期間提供茶點,如有素食需求者請告知主辦單位。
三、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之時數,如有相關需求請告知主辦單位。
四、開課期間如遇有天災等不可抗力之事由,停課與否悉以台北市政府公告為主,課程將延期,時間另行通知。
五、為提倡環保,建議您自備個人專用餐具。
六、敬請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儘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本次活動恕不提供停車位。
七、資策會科法所保留課程內容及講師安排最後更動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