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網站名稱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上稿時間
2014年02月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由工商及旅遊科及通訊及科技科組成。各自負責的政策主要範疇,前者包括香港對外商貿關係、促進外來投資、保護知識產權;後者包括廣播、電影、電訊業發展、創新科技。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https://stli.iii.org.tw/article-detail.aspx?no=67&tp=4&d=6480 (最後瀏覽日:2024/04/20)
引註此篇文章
你可能還會想看
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ICAO)

國際民航組織與《公約》191個成員國和行業集團進行合作,就國際民用航空的標準和建議措施(SARPs)及政策達成協商一致,以支持一個安全、有效、安保、經濟上可持續和對環境負責的民用航空業。國際民航組織成員國使用這些標準和建議措施及政策來確保其本地民用航空運行和規章符合全球規範,這反過來又使得全球航空網路內每天10萬多架次航班在世界各個地區安全和可靠地運行。

澳洲通訊及媒體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澳洲通訊及媒體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負責監理廣播電視、無線通信、電信產業與網路內容,其職掌項目包括促進電信產業自律與市場競爭、管理頻譜資源…等。

德國媒體集中化調查委員會(Kommission zur Ermittlung der Konzentration im Medienbereich,KEK)

德國媒體集中化調查委員會(KEK),是一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主要職責在於廣電媒體市場集中化的管制。廣電媒體負擔傳播新聞資訊,對個人言論及公眾意見均有極大的影響力,為了保障民主社會中言論自由與多元意見的呈現,在廣電媒體市場的管制上,著重於避免媒體所有權與市場佔有率過度的集中,從而對言論多元化造成損害。德國媒體集中化調查委員會的任務,是在廣電媒體打算進行合併時,分析其市場集中的程度,以決定結合是否對言論多元造成影響,從而對結合案進行准駁或賦予特定義務,是保障言論自由與多元的重要管制機關。

The Computer Crime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Section (CCIPS)

  美國The Computer Crime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Section (CCIPS)為負責處理電腦犯罪以及智慧財產爭議之機構,主要工作內容為配合進行電腦犯罪之預防、調查及起訴工作。合作的對象包括政府機關、私人機構、學術單位以及世界各國之相關團體。

TOP